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

属于张雨生的故事。。。


最近看了关于很多宝哥的新闻和听完他的创作作品,
突然觉得他真的很有才,
在那个90年代,他的歌曲太前卫了,
很少人发现他的作品,他的才华,
我觉得他是个很厉害的人,
在那个年代大家听得都是爱情的歌,
而他却做了一些非主流加非传统的作品。。

不管你心情好不好只要听到他的声音他的歌曲,
你的心情自然就会变好,
他的歌曲带给别人很温柔的感觉,
他的词就都是他喜欢的读的中国文学,哲学,
现在的创作人很多,可是如果歌词加上中国文学就真的只有他一个了

我喜欢他的1994 年那一张专辑『卡拉ok台北我』,
里面有很多让人家很惊喜的曲目,
不管在曲和词方面都是很特别。
原来在那个时候张雨生就知道什么叫着R&B,,RAP,中国风的歌曲,数来宝的东西了。
现今的音乐创作人真的从他的歌曲去创作的。。

尤其是哪一首『后窗』,完完全全都是中国的曲,他的唱法都是唱出中国风的感觉。
尤其是后面的那一段,太惊人了,没想到他可以把全部中国的乐器一起演奏出来。
这一张专辑是他最成熟最突破的一张,
还有别的歌曲值得介绍的,
例如:『兄弟呀』,『这一夜,这一天』。『我期待』。『后知后觉』,『我是多么的想你』,『未知』,『河』
虽然那个时候卖到很差,可是现在听起来你会发现他的创作永远都是比别人最前端的那一个。
他的音乐他的歌声他的笑声都是那么的好听,
就算是高音都不会觉得有压力,而且还很舒服。

他在每一个方面都很厉害,不管在创作,制作人,歌舞剧表演,电影都是有很大的成就,
20年过去了,金曲奖在搬给他『最佳贡献奖』,感谢他在这短短的10年音乐路带给了很多的贡献。
我觉得这个奖是不会晚,因为他的音乐一直都在影响每一个音乐人,
虽然我不是在那一个年代,可是我看到他很坚持自己的理想。
他曾经说过他想尝试不同的东西,越新越好,没有人做过的东西他第一个想去做,
他真的做到了,他把属于天上的音乐带到来这个世界上,
真的感谢他的创作,到现在目前为止真的没有一个像他有一把那么高亢又温柔的声音,有没有压力的声音,
在他身上我真的学会了很多,做人要谦虚,要让自己进步,要坚持自己的理想,就算身边的人都不认同,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对象。

就算他走了20年,他的音乐真的比现在更好听,
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周杰伦很厉害,
我觉得还好而已,我也不能拿他们来比较,因为两个是不同时代的歌手,
我个人认为如果张雨生是出现在这个年代,
他的音乐一定会被全部人看见他的才华,不管在哪一方便他都很厉害,词曲编曲制作混音都是自己来的,
他都做得很好,我没有看到一个歌手就算市场不认同他的创作他都很努力,很坚持的做下去。我真的很欣赏这位创作歌手宝哥。
就算是demo他的歌曲算是完整的一首歌曲,
他真的很努力的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。
这一点我很佩服他。

最近只要听到『听你听我』都会流泪,
音乐界真的失去了一个那么厉害的才子,
出道10年他中共创作了300-400首歌曲,
他也把张惠妹量身打造了『姐妹』,『BAD BOY } 这两张专辑,
就是因为这2张张惠妹变成了天后了。
很难想象如果他还在的话,不知道他又创作什么惊喜的歌曲出来。

他的人生让我想了很多,领悟很多,
我们要懂得珍惜身边的人,在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
我觉得我应该只会听他的音乐睡觉了,他真的很棒。
让我一直都很崇拜他,感谢他领悟了很多事情。。

最后,希望他在天上可以做他自己的音乐,
你快一点回来,真的很期待你用另外一个样貌出现,
在唱歌给大家听。
这种人才应该是100-200 年以后才会出现一个的。。

感谢主,是你让我听到了这一把那么好听的声音,
他的人生经历让我学了很多,
我不会在想那么多,因为我知道我只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,
坚持自己的理想,快点毕业,照顾自己的家人。
我会一个人努力的走下去的。。

你是我的宝 我一直为你感动骄傲
外面的世界 再多纷扰 你依旧把单纯拥抱
生命的旋律 越唱越高


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声音 给我很多依靠~
听你谈未来 听你大声笑
忽然很想唤醒你 现在就陪我去山上绕绕



你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,
永远都是那么棒的人,
我会永远记得你的声音,
听了一次就不会忘记,
因为你的声音很好听,很舒服。
谢谢你张雨生,谢谢你留下了那么多很好听的音乐。
虽然你的生命只有31岁,你真的做了很多对音乐市场很多贡献的事情。。。
你真的没有白来一趟。。。

就让我们一起欣赏他的这一首歌曲,很有惊喜的歌曲。。
『后窗』-说关于怎样爱上一个人女生的感觉。。。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